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邹宏英同志莅临中冶设备总院调研指导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 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11月2日,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总会计师邹宏英莅临中冶设备总院调研指导财务共享中心和业财一体化建设情况,听取了中冶设备总院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财务共享中心优化建设、财务风险管理以及加强资金管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邹宏英首先听取了中冶设备总院财务共享中心及业财一体化情况汇报,汇报从基本情况、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介绍设备院共享中心在强化项目管控、多系统联动、支持决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邹宏英一行通过现场随机调取资金支付流程,追溯单据数据来源的方式,着重检查项目关键节点支付管控以及以系统数据为支撑的项目测评体系。

  邹宏英充分肯定了中冶设备总院业财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冶设备总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建设理念先进,最大限度做到了多系统对接,充分落实了集团财务资金管控的总体要求,特别是突出以项目管控为中心,经济指标在线管理,建立项目测评体系,业财一体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过程监控作用。

  针对中冶设备总院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和财务资金管理工作,邹宏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资金计划统筹管控,强化过程管理,坚持以收定支;二是对项目资金占用实行全成本资金核算,建立资金有偿使用机制;三是充分发挥共享中心的风险管控作用,坚持系统的刚性约束,各级财务人员必须要有底线意识、合规意识,严明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住支付关;四是加快完善财务共享系统,进一步夯实关键功能,为推动司库建设奠定基础;五是加强与共享实施商的协调对接,争取更多高水平人才参与到系统建设中,同时要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建立稳定运维团队。

  邹宏英强调,距离年末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中冶设备总院要全力以赴,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努力实现更好的财务绩效。

  中冶集团资本运营中心副部长(主持工作)李先强、财务部副部长宋国华及集团财务部、资本运营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与调研。

设备总院微信号

Copyright(C) mcce.com.cn. 2011.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3676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