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动态
中冶设备总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1月13日上午,中冶设备总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工作要求,学习传达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首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彤作工作报告。

  张首勋在会上作题为《勇于担当作为 善于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推进实现公司大发展愿景》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公司过去一年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中取得的工作成果,深刻剖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干部职工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在比学赶超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张首勋从五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一个引领,实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强化一个中心,实现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公司上下要强化“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以创效定收入,以成绩论英雄,共同谱写设备院企业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抓住两个契机,实现基础管理再上新台阶。要抓住提升基础管理和结对帮扶的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执行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公司生产运营能力及管理水平,推动公司战略目标早日实现。四是提升三个能力,实现竞争本领再上新台阶。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贯彻科技创新的核心战略,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布局重大研发任务,加大科技项目推进;要提升综合盈利能力,强化全员成本管理理念,建立成本管控倒逼机制,完善成本管理责任体系,探索供应链降本新途径;要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稳步有序推进数字赋能中心、数字化管控平台建设及生产经营各业务板块数字化场景建设,构建以“数据集成、信息传递、智能预警、智慧决策”为核心功能的数字化平台。五是落实五个重点,实现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奋力开拓市场,确保今年新签合同额再攀新高,营销质量持续增长;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化解重大风险,在做好两金清欠、诉讼案件、项目履约方面下功夫;要优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加强“四化”建设,统筹落实技术、管理、资质人才的培养、选拔、引进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努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彤作题为《挺膺担当 坚毅笃行 脚踏实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爬坡过坎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精益管理提升职能价值、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围绕公司冶金装备和游乐设施两大主业,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并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锚定目标,确保经营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公司经营指标任务,确保各项考核任务目标如期实现;要抓早抓细抓落实,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二要抢抓机遇,确保营销业绩实现突破。要提高市场集中度,优化营销结构,巩固拓展战略客户。三要强化管控,确保项目履约高效执行。要加强项目管控体系建设,推进项目全职能参与,加快项目品牌培育塑造。坚持创新,确保产品核心竞争优势。要确保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现有产品和技术的迭代研发,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的优势,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五要严控风险,确保持续健康稳健发展。要坚守“两金”压控底线,深化内控合规管理,积极应对诉讼案件,守住安全底线。六要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继续深化企业改革,积极开拓业务新领域,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强化财务资金管理,大力开展“数字化”建设,推进落实帮扶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升级,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七要真抓实干,确保领导干部挺膺担当。要进一步锻造政治过硬的优秀品质,激发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年工作安排,予以贯彻落实。同时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相关重点工作,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集团安全工作各项部署;做好职工群众关心关爱工作;统筹安排一季度各项工作,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2年度受到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公司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冶设备总院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各部门、各单位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设备总院微信号

Copyright(C) mcce.com.cn. 2011.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3676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