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扬
中冶设备总院党委书记张首勋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2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中冶设备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首勋以《坚守初心 细照笃行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在所在党支部以及党建联系点为广大党员、青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首勋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用富有启发性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保证党团结统一、创立世纪伟业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始终保持本色、拒腐防变的根本保证,也是未来我们党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张首勋指出,党的奋斗历程,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从历史中汲取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每一位党员都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具体的工作中回答好如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这一课题。他强调,党员必须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要学深悟透,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在落实“十四五”规划、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严明纪律,是党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严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铁规铁纪,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抓机制、抓班子、抓落实、抓监督”的“严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他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做示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要贵在常坚持,具备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要务必常自省,主动突破心理舒适区,查找自身短板和不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抓下去,进一步形成以学为先的好作风、严谨细致的好作风、务实担当的好作风和严格自律的好作风。

  张首勋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站在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明确“干实事创实绩”的目标方向,以实干实绩践行“两个维护”,以拼搏奋斗担当时代之任,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党中央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在公司贯彻落实到位, 在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建设“五型五矿”、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和落实“稳增长、控风险、促改革、精管理、谋创新、强党建”六项重点任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落实“一核两翼三商四化五条道路”的发展战略中抓住一切机遇、赢得一切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强调,党的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后继有人,当前,青年已经成为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勇往直前,勇当“排头兵”,彰显新作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把个人发展融入企业的长远发展;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坚持向实践学,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在岗位上练就硬本领;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劲头,积极作为、创先争优;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克己慎行、防微杜渐,做事有规矩,做人讲诚信,努力追求坦荡、伟岸的精神境界。

  联合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公司青年员工代表现场参会,上海分公司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河北制造公司生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视频参会。

设备总院微信号

Copyright(C) mcce.com.cn. 2011.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3676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